星期日, 11月 11, 2007

它不是口香糖

我是很執著的人,通常東西都忠誠的品牌,但是最近老是買不到東西,讓我很生氣,生氣這個時代的變動太大了,怎麼上次才買的現在就找不到了,我很不能接受買不到我要買的。
口香糖,兩年前在大陸有買來比較過,當然結果是有什麼不同,不過他的咖啡口味口香糖我還滿喜歡的,後來在台灣有偶遇也買回來回味。可是我昨天要去買個波爾口香糖都找不到,而且又發現,現在都賣一大包的,沒有像以前那種一片一片,很有口香糖樣子的一條或一盒(比名片盒大一點)的口香糖。牌子跟口味也大不相同,現在都快變成寡佔市場了。偏偏我只吃不會涼不含薄荷的口香糖,結果買個口香糖,浪費了我半個小時,在街上跑了三間店,才在便利商店買到我要的波爾,但是不是咖啡口味。
打開後更傷心了,長的像糖果,一點都沒有記憶中的味道。

這一切都因為前陣子發現我進入了”攪嚼期”,焦慮的情況愈來愈恐怖,以前是考前焦慮,現在是翻譯焦慮和寫東西焦慮。心情焦慮煩躁,非常需要有東西轉移注意力和安靜心神。我的方法是聽音樂跟吃東西,音樂可以讓我沉浸在工作中,不會想東想西,聽著快節奏的音樂會讓我工作的腳步也一起加快,感謝有著年紀卻很好聽的流行音樂。另一個吃東西就很麻煩了,因為要出去買,出門一趟至少花費15分鐘,等待的時間又會增加我的不耐,最重要的是這樣亂吃不僅傷荷包也傷身。所以才想說反正我只要有東西咬就好了,那就買口香糖吧!沒想到,買口香糖卻是這麼的困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