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22, 2009

減輕度數的眼睛運動,保護眼睛要持之以恆喔

這是特教老師自己年輕時候的實驗結果
理論邏輯是訓練眼睛的肌肉 讓他們恢復彈性
所以他很認真持續的做了一些眼睛運動
1.看遠看近的訓練
先找一個遠方的點,然後手伸直比出大拇指設為近的點,開始看遠看近,約30下,我自己練習的時候20下就累了....但是可以分成早中晚多做幾回。尤其現在我們都長時間看電腦。我覺得效果很好,看電腦眼睛疲勞的時候就可做,馬上可以收到效果。
2.眼睛轉圈圈
在房間中,設四個點,上下左右,然後讓眼睛照個轉,也是約30
3.眼睛在水中轉圈圈
他認為這個比較神奇,因為水中阻力比較大,所以眼睛的肌肉可以訓練的更強壯,也是有物理根據啦。
先拿一個臉盆裝水,然後去藥房買喜眼睛的藥粉,不然眼睛會紅紅的喔
眼睛要張開的在水中轉圈。

老師在大學的時候做的,度數從800降調300,每三個月去眼鏡行換一附度數更輕的度數,總共換了三次。
他暑假時開始勤勞的訓練,第一期降了150度。


高度近視是眼睛病變的高危險群,想擺脫這樣的危險,或單純的不想戴眼鏡,都可以乘著年輕的時候試試。

另外也提醒大家,根據我自己的經驗,醫生開的近視藥水散瞳劑,其實真的沒什麼效,而且副作用很大,畏光。
我的畏光程度,連相機的閃光或自動拍照設定的閃光都很敏感的會眨眼,這是點了六年左右藥水的成果。
而近視的度數呢,其實也是沒什麼改善吧,算是正常成長,小二近視到現在一千度的近視。

1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真的假的,我現在已經大學畢業一年左右,現在做還來的及嗎???
我本來度數才600,被一家眼鏡公司害到沒有對到我眼睛的焦點,變成700多度....這才開始做有效嗎???

匿名 提到...

忘了問,是一天做一次嗎??
還有是戴眼鏡做還是沒戴眼鏡做???
還有是三種都要做還是其中一個就好了???

Observer 提到...

根據 特教老師的經驗是
每天做這三項
每一項至少20分鐘
記得要不間斷的持續努力

眼鏡可以拿下來
但是我自己因為度數很深
所以看遠看近是有戴眼鏡做啦
然後轉圈圈的時候 拿下來

但是我目前只練習過一跟二
第三對我來說有點難度
因為我不會閉氣 xd

我的經驗就是 眼睛真的會比較放鬆
但是度數的減輕 真的就看你的毅力和決心了

老師他是在暑假期間 瘋狂的訓練
所以當然是不只做一次囉
看你的時間吧

至少有助減輕你的眼睛疲勞
加油啦
期待你的好消息

匿名 提到...

嗯嗯,那我們一起努力吧....
第三項對我也有點難度....我還是乖乖做前二項好了^^
我昨天也瘋狂的做,結果是眼睛是有放鬆到,但有點累到....很想睡覺囧rz

Observer 提到...

記得要持之以恆喔
每天都練習一下
一起加油囉

匿名 提到...

我每天不止練一次囧rz
那版大練到現在有不一樣的感覺嗎?

Observer 提到...

我剛開始的頭一兩個星期都有每天認真的做 後來就....

我是覺得 有做有差
最近幾乎沒做 加上我本身是
電腦重度使用者
覺得滿有差的

加油囉

PS. 看近看遠的時候 遠處可以專著的多看幾秒 再拉回近的
因為我們平常比較少看遠的 這樣對眼睛的放鬆效果更好

匿名 提到...

感謝版大不辭辛勞的回答我的問題>_<
我會努力的持之以恆的做下去,等有成效會來報告現況囧rz

Observer 提到...

^ ^ 加油啦

匿名 提到...

我回來報告了^^
做了但沒什麼效果呢囧rz
http://hangosvisionnet.blogspot.com/
在看文章前,你可以先去看目不轉睛和眼目發直,就知道我們常久以來都是用眼不當造成的,不然為什麼有些人視力超好的。

那些都是我們天生就會的,只是我們不知道而已。如果不信,你可以問問那些沒近視的人是怎麼看東西,或偷偷觀察他們貶眼有沒有很頻繁自然又輕快,而已兩眼一直動來動去的看東西,沒一刻停下來的。

PS.一定要詳細的讀和實際操作。

MR. Tsai 提到...

請問三十下是指怎樣 二十分鐘嗎

昨天去驗光讓我心碎了

MR. Tsai 提到...

請問三十下是指二十分鐘嗎 還是說算次數的

昨天去驗光讓我心碎

Observer 提到...

練習30下,其實就是強迫眼睛肌肉運動,另外樓上說的好,近視就是眼睛一直釘著一的東西,目不轉睛和眼目發直造成的.眼睛沒有活動所以近視了.
另外我在網路上看的小偏方,龍眼枸杞紅棗煮成茶,可以舒緩眼睛,我自己喝覺得很不錯.可以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