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21, 2007

捷運手扶梯觀察

捷運手扶梯觀察

最近有一個奇怪的習慣,剛睡醒的我離開捷運車廂後會觀察著手扶梯前一個人的背影,觀察造型和背包的設計。看著他的背包是什麼材質,口袋的設計、大小、扣環的樣式呈現出什麼樣的設計感,看著褲子顏色、布的材質條紋之類的。不知道是不是看了「跟蹤」的後遺症。

跟蹤,上帝之眼,意旨觀察。觀察就是看仔細記清楚,許多人組織起來從四面八方交錯的持續觀察,就是跟蹤。這部電影以緊湊的劇情,相扣的案件,帶領觀眾一窺香港警察跟蹤隊的運作。為了能夠找到目標對象,需要能察覺線索,為了能夠持續觀察,需要有許多的巧合被製造出來。所以如果有太多的巧合,請合理的懷疑,你被跟蹤了。XD

視覺是我最仰賴的一種感官,而且我喜歡看「漂亮」的設計,這是非常感覺,可遇不可求的機會,捷運的人潮眾多剛好可以滿足我對設計的補風捉影,常常可以看到喜歡的設計或者另我好奇的設計。思考為什麼要這樣的疑惑?有什麼功能?或者這個不錯的驚奇。

如果我的眼睛是照相機,應該會有很多有趣的照片。可惜我不能光明正大的拍照。這時候就覺得有需要要一台照相手機,非常適合偷拍,偷拍下漂亮的照片。

沒有留言: